新年,关于Dropplets的尝试

 

以及尝试找一些简单好用的平台,自己也好记录和分享一些东西。从最早接触互联网时候的SOHU博客,校内/人人网,偏技术的CSDN,之间自己也搭建过Discuz论坛,一个wiki。用别人的,总觉得是受限制的,而且这些网站能运营下去还好,要是运营不下去说关张,我写过的东西就没有了。自己搭建的网站,有点费事费力,等折腾起来都不想写了。希望找到一个:简单好用的、搭建省事的、不被别人左右的贴文的平台。我也不知道在哪里看到了Dropplets,反正看了一眼,觉得差不多,就试一下好了。 目前我知道的这个系统不太……怎么说呢……就是不太适合国情的地方:

  • 使用了Twitter的API
  • 引入了不是太好访问到的CSS和字体

所以,我fork了一份dropplets,起了一份分支叫 dropplets_zh-CN 做一些必要的有中国特色的适配……

Dropplets是一个极简的Markdown博客系统。简单到能让人专注于写作。 CN分支,不是一个语言分支,因为Dropplets的英语界面也已经足够简单明了了,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去做汉化(也许捎带手会做一下),由于Dropplets使用了一些由于某种众所周知的原因从CN访问不到的API/CSS/字体等等……所以zh-CN分支是为了适应国情,而非语言。

新年这几天,折腾好了AWS在东京的节点,把topcaver.com域名指过来了,把Dropplets上线了。这份算是开篇的测试页《Hello World!》后续考虑整理下之前在其他平台的文字,看看是不是都搜罗过来。

关于对Dropplets的适配,一点点来:

  1. 先把引用的访问不到的资源都处理好。看上去让topcaver.com不是特别简陋。
  2. 把twitter的API的功能看看是不是换成微博的。
printf("hello,world.");

就这样,新年第二天,小有所成。祝福2015,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