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Bot Slicer 配置文件

 

来自MakerBot Slicer Options的中文翻译。 在使用MakerBot的时候,遇到一些需要调整的参数。Makerbot的参数调整,是通过自定义Profile文件的方式进行的。 如果发现翻译错误,恳请告知 topcaver[AT]gmail.com

###Layers (分层) 层设置定义在打印过程中,挤出耗材的丝的高度和宽度。包括一组配置项:

######“layerHeight”: 层高(毫米) 定义每一层的高度。

######“layerHeightMinimum” / “layerHeightMaximum” 最小层高/最大层高(毫米) 在你配置品质(Quality)项目时,这个配置决定了使用哪个基础配置模版(basic profiles)。在使用自定义配置切片时,这些配置不起作用。

######“layerWidthMaximum” / “layerWidthMinimum” 最大/最小 层宽度(毫米) 在必要时,覆写”layerWidthRatio”配置,限制挤出的宽度。默认情况下,它们被设置为相同的值,确保无论层高如何设置,层宽都能保持一致。

######“layerWidthRatio” 层宽比(小数,比例) 层宽除以层高的比例。如果计算出的宽度,介于”layerWidthMinimum”和”layerWidthMaximum”设置的值之间,那么压挤出的宽度等于层高乘以层宽率。

######“computeVolumeLike2_1_0” (True,False) 这个选项仅出现于从早期版本升级而来的配置文件中。它允许你不需要修改参数,也可以在当前Makerbot中使用旧的配置文件。

###Positioning (定位) 定位设置给予切片器关于3D打印机各组件的初始位置。包括:

######“bedZOffset” Z轴偏移(毫米) Makerbot的Z轴偏移,是存储在主板上的。bedZoffset允许更改这一设置。

######“startX” / “startY” / “startZ” 起始X/Y/Z(毫米) 这三个设置确定了打印开始时的开始位置。如果你使用自定义的start.gcode文件移动喷头到了不同的位置,必须要修改这项设置以匹配在start.gcode里面的位置信息。

######“defaultExtruder” 默认喷头(整数[0,1]) 当你在MakerBot Desktop中使用MakerBot Slicer的时候,你可能要为不同的物品分配各自不同的喷头。当你手动执行MakerBot Slicer时,这个设置将决定使用哪个喷头建造你的模型。在双喷头的机器中,0代表右侧的喷头,1代表左侧的喷头。单喷头的机器,0代表这个喷头。

###Travel Movement (空载快速移动) 空载移动,描述在喷头不挤出塑料的时候的移动速度。这种移动速度比打印时的挤料移动要快得多。 ######“rapidMoveFeedRateXY” XY轴快速移动速率(毫米/秒) ######“rapidMoveFeedRateZ” Z轴快速移动速率(毫米/秒)

###Speed (速度) 设置3D打印喷头的各项移动速率,打印过程中的减速和加速。

######“minLayerDuration” 最小层耗时(秒) 设置每层最短时间。如果某层完成时间小于这个设置值,喷头将会降低速度,直到打印一层完成时的时间等于这个设置。这可以让很小的层充分冷却,避免之后一层叠加在还是融化状态的塑料上。

######“minSpeedMultiplier” 最小速度乘数(小数[0,1]) 此设置乘以挤出设置中的基础速率,等于最小的打印速度。在最小层耗时的限制下,喷头的移动速度也不会低于这个速度。Dynamic Speed设置的降速不会被这个设置影响。

######“doDynamicSpeed” 使用动态速度(True,False) 动态速度可以在急转曲线上通过降速获取更好的效果。当doDynamicSpeed设置为true时,切片程序会通过下面的参数降低速率。

######“dynamicSpeedCurvatureThreshold” 动态速度曲率门限值(度/毫米) “DynamicSpeedCurvatureThreshold”结合”dynamicSpeedDetectionWindow”设置以确定在何种曲率条件下触发动态降速。如果在”dynamicSpeedDetectionWindow”中设置的距离内,平均变化角度大于”dynamicSpeedCurvatureThreshold”中设置的角度变化数,切片器降低喷头移动速度。

######“dynamicSpeedDetectionWindow” 动态速率监测窗口(毫米) 略,见上。

######“dynamicSpeedSlowdownRatio” 动态速度减速率(小数,比率) 动态速率减速时相对当前基础速度的比率。

######“doDynamicSpeedGradually” 使用动态速率平滑变速(True, False) 当触发动态速度降速时,如果此项设置为True,降速和提速过程将缓慢进行。如果设置为False,这一变化将由固件的加速度控制。

######“dynamicSpeedTransitionWindow” 动态速度过渡窗口(毫米) doDynamicSpeedGradually设置为“True”时,此项配置决定速度平滑需要的长度距离。

######“dynamicSpeedTransitionShape” 动态速度过渡特征(小数[0,1]) 此项设置控制动态减速的过渡阶段。设置越靠近0,加速曲线更类似一个梯形;设置越靠近1,加速曲线越接近于S曲线。

######“doDynamicSpeedOutermostShell” 在最外端面使用动态速度(True,False)

######“doDynamicSpeedInteriorShells” 在内部面使用动态速度(True,False)

######“doSplitLongMoves” 分离长距离移动(True,False) 如果在动态速度检测窗口中,有一段既包含大曲率的曲线也包括长直线的情绪,平均变化曲率可能不到减速门限,不触发动态减速。此项配置就为了适应此种情况,将长距离的移动分解成不同的移动路径。此项设置为True时,每一个长移动将按照下面的”splitMinimumDistance”进行分割。如果分割后的移动距离也不会触发动态减速,那么这些线段将被重新组合。

提示:长路径分割成短路径,将使导出的打印文件变大。

######“splitMinimumDistance” 切分最短距离(毫米) ######“doSplitLongMoves” 设置为True时,长距离移动会被分割成指定的长度。

###Temperature (温度) 设置基准的喷头、平台和机器内空间温度 ######“extruderTemp0” / “extruderTemp1” 喷头0/1的温度 (摄氏度) 分别设置两个喷头的温度。如果是单喷头的机器,喷头就是喷头0。如果是双喷头机器,喷头0是右侧喷头,喷头1是左侧喷头。如果使用单喷头打印,没有用的那个设置将会被忽略。温度的单位是摄氏度。

######“platformTemp” 平台温度(摄氏度) 设置热床平台的温度。如果3D打印机没有可加热的平台,这个设置将被忽略。

######“chamberTemp” 打印腔内加热(摄氏度) 设置打印机腔内空间温度。如果没有加热腔,此设置将被忽略。

###Shells (壳面) 壳面是每一层的外轮廓。每个附加壳面会略微嵌入前一个壳面。 ######“numberOfShells” 壳面的数量 (整数,[1,无穷]) 每一层打印的壳面数量。如果模型不足以容纳足够的壳面数,切片程序将会尽可能打印最多的壳面数量。

######“infillShellSpacingMultiplier” 填充壳面空隙乘数(小数,[0,1]) 指定内壳面和内填充之间的重叠部分。0.0表示内填充将完与内壳面完全重叠,1.0表示内填充线仅仅接触到内壳面。

######“insetDistanceMultiplier” 插入距离乘数(小数,层宽的乘数) 定义相邻的两个壳面的距离。数值时挤出料宽度的乘数。设置小于1,会产生潜入,内壳面,重叠;大于1,将会产生缝隙。MakerBot建议有一些略微的重叠。

######“shellsLeakyConnections” 壳面漏空连接 (True,False) 如果设置为False,在壳面之间移动时,喷头将继续挤出塑料;如果设置为“true”,喷头将不再挤出并回缩塑料。此项可以避免打印出多余的塑料。

###Roofs and Floors (顶面和底面) 顶部和底部设置,会影响实体层的顶部和底部。

######“roofThickness” 顶面厚度(毫米) 顶层厚度设置会影响你的模型的实体顶层的厚度。这项设置生效时,顶层厚度和层高和层数无关。如果”roofLayerCount”设置生效,此项设置将失效。

######“roofLayerCount” 顶面层数(整数,[0,无穷]) 生效时将覆盖”roofThickness”的设置,使用指定的层数做顶。如果不想使用这个设置,修改设置的名称为:”roofLayerCount_disabled”

######“roofAnchorMargin” 顶层锚边距(毫米) 如果当前打印的层,大于下一个要打印的层,切片程序将会加入实体填充的内窄边框来支持下一层的打印,避免出现缝隙。此项设置决定了这个窄边框的宽度。也可以设置为0关闭这一特性。

######“floorThickness” 底面厚度 (毫米) 设置模型实体底部的高度,这项设置和层高和层数无关。如果”floorLayerCount”生效,本项配置将失效。

######“floorLayerCount” 底面层数 (整数,[0,无穷]) 生效时将覆盖”floorThickness”的设置,使用指定的层数做底面。如果不想使用这个设置,修改设置的名称为:”floorLayerCount_disabled”

###Resolution (分辨率) 分辨率设置定义使用何种精度将3D模型转化为喷头打印路径。

######“coarseness” 粗糙度(小数,[0,0.1]) 在创建打印喷头的路径前,用来简化每层轮廓。切片程序将相邻几段几乎共线的线段连接在一起。设置为0,将没有线段被简化合并,更多的细节将被打印出来。值越高,细节表现将越少。设置到0.1,所有的线段都将被连接,不推荐这样设置。

###Infill (填充) 填充设置将影响打印物品的内部结构。

######“sparseInfillPattern” 稀疏填充模式(字符串 [linear, hexagonal, moroccanstar, catfill, sharkfill]) 填充的解构模式,包括:线性、六角形、五角星(moroccanstar),猫填充,鲨鱼填充

######“infillDensity” 填充密度 (小数,[0,1]) 设置为0到1之间的一个小数。0会打印一个空心物品。1会打印一个实心物品。

######“infillOrientationOffset” 填充方向偏移 (角度) 仅在填充模式设置为“线性(linear)”时生效。第一层填充将旋转一定角度。

######“infillOrientationInterval” 填充方向间隔 (角度) 仅在填充模式设置为“线性(linear)”时生效。每一层填充将依次旋转一定角度。

######“infillOrientationRange” 填充方向范围(角度) 仅在填充模式设置为“线性(linear)”时生效。当超过此范围后,将被重置为初始角度。

######“gridSpacingMultiplier” 网格空隙乘数 (小数,[0,1]) 相邻的底面和顶面或者实体填充需要稍有重叠,形成一个连续的表面。切片程序使用挤出宽度和本设置乘数确定重叠的量。这个结果会让挤出料之间的空隙比实际的小。

######“solidFillOrientationOffset” 实体填充方向便宜(角度) 第一层实体表面旋转特定的角度。

######“solidFillOrientationInterval” 实体填充间隔(角度) 每个实体层依次旋转特定的角度。

######“solidFillOrientationRange” 实体填充方向范围(角度) 超出范围之后,实体填充角度将被重置到”solidFillOrientationOffset”

######“adjacentFillLeakyConnections” 相邻填充漏空连接(true,false) 当设置为False时,喷头将继续挤出塑料填充相邻两个填充线。若为False,喷头在移动时将不再挤出并回缩塑料。哪些填充线时相邻的,取决于“adjacentFillLeakyDistanceRatio”设置。

###Backlash Compensation (反向间隙补偿) 在3D打印机的坐标轴上有一些空隙时。当喷头改变方向时,一小部分的移动将会这些空隙抵消掉。导致实际移动距离,少于预期。反向间隙将影响精度。这些设置将补偿反向间隙。

######“doBacklashCompensation” 使用反向间隙补偿(True,False) 设置为“true”将会补偿反向间隙。设置为“false”将不会补偿。这个特性是一个实验性的,可能会对导致轻微的打印失真。

######“backlashFeedback” 反向间隙反馈(小数,[0,1]) MakerBot切片程序逐步反馈补偿一减少打印失真。他将根据”splitMinimumDistance” 补偿一个特定的反馈距离。每一段由”splitMinimumDistance”设置到长度的反馈补偿的距离,是本项配置的百分比的倒数。例如,如果设置为0.9,”splitMinimumDistance”是0.4mm,那么切片程序将补偿10%反馈误差在第一个0.4mm改变方向时。他将在下一个0.4mm中补偿10%的剩余误差,直到误差距离小于”backlashEpsilon”中的设置。如果”backlashFeedback”设置为0,所有反馈误差将被立即补偿。

######“backlashEpsilon” 反向补偿系数(毫米) 当你使用”backlashFeedback”设置时,切片程序将补偿逐渐减少的误差。剩余的误差会越来越小,但是永远不会被补偿完毕。本项配置为了解决这个最后补偿的问题。当剩余误差小于这里设置的距离,切片器将停止补偿剩余误差。

######“backlashX” / “backlashY” X/Y轴反向间隙(毫米) 此设置告诉切片程序,在X/Y轴应该补偿多少反向间隙误差。可以这样确定反向间隙的误差:打印20mm精确的盒子(在File > Examples 附带的实例中有),然后测量打印出的盒子的宽和高。如果长度(Y)或宽度(X)小于20mm,用20减去实际值,再除以2。这个值就是反向间隙。

###Leaky Connections (漏空连接) 此选项提供了更多的选项,控制喷头在短距离内部空载移动时的行为。

######“shellsLeakyConnections” 壳面漏空连接 (True,False) 设置为“false”时,喷头在两个壳面见移动时将会持续喷料。设置为“true”时,喷头将不再挤出并回缩塑料。这可以避免构造出多余的塑料。

######“adjacentFillLeakyConnections” 相邻填充漏空连接(True,False) “false”时,在相邻填充线之间持续喷料。“true”时,保持不再挤出并回缩塑料。哪些填充线是相邻的,取决于“adjacentFillLeakyDistanceRatio”的设置。

######“supportLeakyConnections” 支撑漏空连接(True,False) “false”时,在两个支撑段之间将持续喷料。“true”时不喷料,但是也不回缩。这会导致细小的链接,既可以加固支撑,也便于拆除。

######“adjacentFillLeakyDistanceRatio” 相邻填充漏空连接距离乘数 (比例,[1.0,2.0]) 在两个填充线之间的距离小于此值和挤出宽度的乘积时,他们被认为是相邻的。

######“leakyConnectionsAdjacentDistance” 漏空连接相邻距离(原料的毫米) 空载移动前后的挤出路径的长度,至少要到设置的距离,切片程序才会将它转化为一个“漏空”连接。这适用于壳面、支撑和填充。

###Bridging (桥接) 桥接作用于两边有支撑而中间没有支撑的结构上。

######“doBridging” 使用桥接 (True,False) “true”时,切片程序将确保挤出材料在稳定的锚接区域。“false”时,下面的设置将失效。

######“bridgeAnchorMinimumLength” / “bridgeAnchorWidth” 桥接锚点最小长度/桥接锚点宽度(毫米) 桥接锚点设置确定哪个线段可以被用作稳定的锚点区域。如果锚点区域太窄或太薄,他不能为桥结构提供足够的基础支撑。如果区域比“bridgeAnchorMinimumLength”设置的更窄,或者比”bridgeAnchorWidth”更薄,都不会被当作锚点区域。

######“bridgeMaximumLength” 桥接最大长度(毫米) 此设置用来定义桥。任何类似桥结构的长度大于这个设置,切片程序都不会当作桥。太长的无支持桥机构都不会打印的太好,无论桥的这些设置是否生效。

######“bridgeSpacingMultiplier” 桥接空隙乘数(乘数) 桥结构的第一层回比其他层更窄一些。因为他们不能被压入下面的层中。此设置来提供机会打印紧密的连线,所以他们会重叠。切片程序通过此设置乘以挤出宽度,并将该值作为预期的宽度。结果是,切片程序挤出的线间距会比实际的小一些。此项是试验性和可能无意义的。如果要让桥第一层正常的间距,请设置为1。

###Exponential Deceleration (指数减速) 允许在移动终端回缩之前,使用缓速挤料。 The exponential deceleration settings allow you to use the oozing plastic at the end of a move before retraction. This group of settings includes: ######“doExponentialDeceleration” 使用指数减速 (True,false) 融化态的塑料是液体,所以当你的喷头停止挤料时,塑料还是会继续渗出喷头。指数减速郧西你使用这些渗漏的塑料。首先,它将稍早一点结束寂寥,一遍使用渗漏的料完成后面的打印。然后他缓慢减速喷头,以保证挤出的宽度一致。

######“exponentialDecelerationRatio” 指数减速率 (比率,[0.0,1.0]) 在指数减速期间,喷头速度回从初始速度减到 初始速度和此设置的乘积。

######“exponentialDecelerationSegmentCount” 指数减速段数 (正整数) 设置几段减速。大的数字会让减速更平滑,但是会增大打印文件的体积。

######“preOozeFeedstockDistance” 预滴料距离(耗材毫米) 喷头在指数减速前,多挤出一些料。移动使用少于这个设置时,喷头将正常停止。如果用料大于这个数值,但是少于oozeFeedstockDistance,允许渗出的料将减少。

######“oozeFeedstockDistance” 渗出料长度(耗材毫米) 从喷头停止挤料时,到打印行尾时的塑料的数量。

###Spurs (刺?) 影响切片程序如何为非常细的线段创建一个移动路径。刺时一个单层部分,外部轮廓非常接近以至于退化成一根单线的打印结构。

######“doExternalSpurs” 外部刺(True,False) 设置为“True”时,以下设置被用于创建单层结果。如果设置为“false”,那些需要仅有一丝宽度的结构,将根本不被打印。

######“doInternalSpurs” 内部刺(True,False) 内部刺出现在你的模型的的轮廓内部。当内部打印缩小到一个点大小的时候,在壳面内侧往往会出现内部刺。如果设置为“true”,单丝料宽度的缝隙,将被填充。

提示:这是一个试验特性。

######“maxSpurWidth” / “minSpurWidth” 最大/最小刺宽度 (毫米) 宽于最大宽度的刺和小于最小宽度的刺,都不会被处理。更宽的结构将能打印多条丝宽的结构,更窄的刺将不再被打印。

######“minSpurLength” 最小刺长度(毫米) 小于这个长度的刺,最后都会被从打印路径中去除。

######“spurOverlap” 刺重叠(毫米) 此设置允许几乎接触的刺结合在一起。

###Rafts (底座) 这些设置影响打印到你模型下面的底座。

######”doRaft” 打印底座 (True,False) 是否打印底座。设置为“false”时,底座设置将被忽略。

######”doMixedRaft” 打印混合底座 (True,False) 双头打印机如何打印底座。如果设置为“true”,打印底座和打印模型将使用相同的喷头,这意味着不同部分模型下面的底座,可由不同的喷头打印。设置为“false”时,底座将由”defaultRaftMaterial”决定使用哪个喷头打印。设置为“true”相当于在底座下拉设置菜单中选择“Color-Matched”(匹配颜色)。

######”defaultRaftMaterial” 默认底座材料 (整数,[0,1]) 在”doMixedRaft”设置为False时,0代表右侧喷头,1代表左侧喷头。单喷头打印机,单喷头为0

######”raftBaseAngle” 底座基层角度(角度) 底座基层的角度。默认是45度。这样更细的挤出材料不会掉入底座缝隙里面。

######”raftBaseDensity” 底座基层密度(小数,[0,1]) 每层底座为一组Z字型的线。1.0密度将创建一个实体的底座。更小的密度,会得到更宽的线间距。

######”raftBaseLayers” 底座基层层数 (整数,[0,无穷]) 底座打印多少层

######”raftBaseRunGapRatio” 底座基层运行间隙比(比率) 此设置确定底座Z字折线行之间间隙的大小。底座层挤出的宽度乘以设置值。太大的间隙可能会让部分界面层的材料漏下到底座层。不存在的间隙可能会导致底座翘起弯曲。

######”raftBaseRunLength” 底座基层运行长度(毫米) 底座由一系列Z型折现构成。这项设置决定了每行的宽度。

######”raftBaseThickness” 底座基层厚度(毫米) 底座基层的厚度。

######”raftBaseWidth” 底座基层宽度(毫米) 底座基层的挤出宽度。

######”raftInterfaceAngle” 底座接口层角度 (角度) ######”raftInterfaceDensity” 底座接口层密度(小数,[0,1]) ######”raftInterfaceLayers” 底座接口层层数(整数,[0,正无穷]) ######”raftInterfaceThickness” 底座接口层厚度(毫米) ######”raftInterfaceWidth” 底座接口层宽度(毫米)

######”raftAligned” 底座对齐(True,False) “true”强制所有底座接口层相同方向打印。“false”每一层底座接口层将旋转90度。

######”raftModelSpacing” 底座模型间距(毫米) 此设置定义了底座最上层和模型最下层之间的垂直距离。正值,将留出一个小的空间,更容易的拆除底座,但模型第一层补胎平滑。负值,将模型打印到底座当中,底座和模型更加牢固。这些设置仅对模型第一层有效。后续的层,将打印在相对底座的相同高度。

######”raftOutset” 底座外延(毫米) 底座延伸出模型多远的距离。

######”raftSurfaceAngle” 底座表面角度(角度) ######”raftSurfaceLayers” 底座表面层数(整数[0,1]) ######”raftSurfaceThickness” 底座表面厚度 (毫米)

###Anchor (锚点) 锚点设置影响那些打印在每次开始时锚点。 The anchor settings affect the anchor that is printed on your build plate at the beginning of each print. This group of settings includes: ######”anchorWidth” 锚点宽度 (毫米) 影响锚点和打印物或平台连接点的挤出宽度。

######”anchorExtrusionAmount” 锚点挤出量(耗材毫米) 确定在起点,挤出多少塑料形成一团锚点

######”anchorExtrusionSpeed” 锚点基础速度 (耗材毫米/秒) 确定在锚点起点,塑料进入喷头的速度。

###Support (支撑) 影响支撑结构的打印。 ######”doSupport” 使用支撑(True,False) 支撑结构的开关。当设置为false时,下面所有支撑相关的设置将不起作用。

######”doSupportUnderBridges” 桥接结构下使用支撑 (True,False) 如果设置为False,任何符合”bridgeMaximumLength”设置的桥下面将不再生成支撑。如果设置为“True”,支撑结构都将生成,无论是否桥接。

######”doMixedSupport” 混合支撑(True,False) 取决于你的双头3D打印机如何打印支撑结构。设置为True,支撑将会使用相同的喷头打印。这意味不同部分的支撑结构可能是不同的喷头打印的。如果设置为false,喷头设置中”defaultSupportMaterial”将会用于打印所有支撑材料。

######”defaultSupportMaterial” 默认支撑材料(整数[0,1])

######”supportAligned” 支撑对齐(True,False) True,强制支撑相同方向。False,每层挤出的支撑旋转90度。

######”supportLeakyConnections” 支撑漏空连接 false连续挤出塑料,true允许空隙。

######”supportDensity” 支撑密度 (小数,[0,1]) 每层支撑表现为Z字形,1.0的支撑密度将会实体支撑结构,

######”supportExtraDistance” 支撑扩展距离

######”supportAngle” 支撑角度

######”supportModelSpacing” 支撑模型空隙(毫米) 模型轮廓与支撑之间的距离。支撑越靠近模型,越难拆除。支撑远离模型,将提供更少的支撑。

######”supportExcessive” 支撑过载?

###Purge Wall (清除壁) 影响一个无关的外部结构,用来减少双喷头打印时的材料混合。 The purge wall settings affect an extraneous external structure that can be used to reduce mixing of materials during a dual extrusion print. This group of settings includes: “doPurgeWall” “purgeWallModelOffset” “purgeWallXLength” “purgeWallWidth” “purgeWallBaseWidth” “purgeWallBasePatternLength” “purgeWallBasePatternWidth” “purgeWallBaseFilamentWidth” “purgeWallPatternWidth” “purgeWallBucketSide”

###Fan Controls(风扇控制) 这些设置控制是否将风扇控制命令插入到生成的喷头打印路径上。

######”doFanCommand” 使用风扇命令 (True,False) “true”插入风扇命令,在打印过程中控制一个冷却风扇。“false”将忽略下面的设置。

######”fanLayer” 风扇层(整数) 指定那一层插入开启活动冷却风扇的命令

######”weightedFanCommand” 风扇速度(整数,[1,100]) 允许设置喷头风扇速度,MakerBot 3D打印机不使用这项设置。

######”doFanModulation” 使用风扇调速器 (True,Flase) 风扇调速器,允许在打印过程中,关闭或降低风速。“true”将在低俗打印和空载移动时关闭风扇;“false”将在打印过程中,使用固定风速。

######”fanModulationWindow” 风扇调速窗口(秒) 在”doFanModulation”设置为true时,每次回缩材料时,将关闭风扇。风扇再次开启的实际将由调速窗口和调速门限共同决定。 每一次回缩之后,切片器将会分析有”fanModulationWindow”定义的时间段内预期移动。当打印移动和空载移动的比例高于”fanModulationThreshold”设定的门限时,风扇将重新开启。

######”fanModulationThreshold” 风扇调速门限(小数,比例) 略,见上。

###Toolpath (喷头路径) 喷头路径设置和描述喷头路径使用的代码有关 ######”doPrintProgress” 显示打印进度(True,False) “true”打印进度将显示在Makerbot的LCD屏幕上。

######”startGcode” / “endGcode” 起始/结束Gcode MakderBot 3D打印机包括Replicator 2X ,需要一段Gcode文件附加在开始和结束位置,来控制喷头加热和冷却、构造平台和喷头的复位。默认情况下,这将由MakerBot Desktop创建。如果你使用自定义的起始结束Gcode文件,使用这个设置,来指定你需要使用的文件路径。如果需要关闭这个配置,可删除文件路径,或者将名字改为”startGcode_disabled”/”endGcode_disabled”。

你也可以使用标准的起始、结束的Gcode文件。使用Finder(Mac)或资源管理器(windows)打开Things > profiles > [Custom Profile Name]。这里面的 “startGcode” 和 “endGcode” 是默认生成的文件。

第五代MakerBot打印机,不再使用Gcode。这里设置的Gcode将被第五代打印机忽略。

######”commentClose” / “commentOpen” 注释开始/注释结束(字符串) 不同的打印机在Gcode中使用不同的字符来表示注释信息。MakerBot切片程序默认用MakerBot打印机支持的注释字符。

###Extruder Profiles (喷头配置) 此处分为两段配置,允许分别设置两个喷头。如果你的3D打印机有两个喷头,第一段设置将作用于右侧的喷头,第二段设置将作用于左侧的喷头。如果你的打印机只有一个喷头,那么将使用第一个设置,第二个设置将被忽略。 此项配置中的某些组件允许你为不同的喷头设置不同的配置,比如填充和内壳面。

######”extruderProfiles” ######”feedDiameter” 耗材直径(毫米) 根据耗材设置,如果这个值太小,喷头将会挤出过多的塑料,如果这个值过大,喷头将挤出很少的塑料。

######”feedstockMultiplier” 材料乘数(乘数) 由于种种原因,例如材料密度,膨胀,材料进入喷头和挤压出的料的量并不相同。这个数字用来处理这种差异。

######”nozzleDiameter” 喷嘴直径(毫米) 根据喷头的实际值设置

######”retractRate”/”retractRate2” 回缩塑料(毫米/秒) 设置回缩阶段拉回的材料的速度。

######”retractDistance”/”retractDistance2” 回缩距离(毫米) 喷头在空载移动前,将回缩制定的距离,避免拉丝出现。当你设置”retractDistance2”,回缩过程将分成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回缩”retractDistance”指定的距离,在第二阶段,回缩”retractDistance2”指定的距离。如果没有设置”retractDistance2”或者”retractRate2”,回缩将只有一个过程。

######”restartRate”/”restartRate2” 复位速率(毫米/秒) 设置回缩后,喷头复位塑料的速度。设置restartRate2,过程将分成两段。

######”restartExtraDistance” 复位附加距离(毫米) 允许在回缩后复位更多或更少的耗材长度。正数将会多出一些塑料,补偿在回缩时滴落的塑料,但是这可能会有少量疙瘩。负数会少复位一段塑料,完全消除接缝处的小疙瘩,但是这可能导致一些间隙,或者小细节打印失败。这项设置,是设置附加的距离,不是整体距离。

######”restartExtraRate” 复位附加速率(毫米/秒) 可以为复位距离设置不同的复位速率。

######”toolchangeRetractDistance” 喷头切换回缩距离(毫米) 在双头打印机中,当一个喷头切换至不活动时的回缩距离。

######”toolchangeRetractRate” 喷头切换回缩速率(毫米/秒) ######”toolchangeRestartDistance” 喷头切换复位距离(毫米) ######”toolchangeRestartRate” 喷头切换复位速率(毫米/秒)

######”bridgesExtrusionProfile” 桥接挤出配置(字符串)

######”firstLayerExtrusionProfile” 首层挤出配置 ######”firstLayerRaftExtrusionProfile” 首层底座配置 ######”infillsExtrusionProfile” 填充挤出配置 ######”insetsExtrusionProfile” 内壳挤出配置 ######”outlinesExtrusionProfile” 外轮廓挤出配置 ######”raftBaseExtrusionProfile” 底座挤出配置 ######”feedrate” 打印速率 ######”temperature” 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