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bot Z18 频繁误报堵料错误(Error 81)的应对方法

 

在较长时间使用Makerbot Z18之后,我们较为频繁的遇到了打印机报警 Filament Jam(Error 81)错误。但是点击进料可以正常进料,表示喷头并没有真正的“堵住”,甚至不需要重新进料,只要点击“Resume”继续,就可以继续打印。这说明堵料报警是个误报,传感器出了问题。Makerbot官方给出了一个旧喷头的解决方法。

Makerbot 官方支持原文: http://support.makerbot.com/troubleshooting/makerbot-replicator/error-codes/error-81_10422/8483

针对旧喷头 Extruder

针对旧喷头(Extruder)官方的说法是这样的,找一个“一字”螺丝刀或者类似的东西,把检测堵料的滚轮,向触点方向撬一下。

image

针对新喷头 Extruder+

针对新喷头(Extruder +),官方的说法是,需要提交反馈(open case)由他们处理。

但是,从旧喷头给出的方案看,makerbot检测堵料的方法,(我猜)是靠料丝带动橡胶滚轮,然后使用光感应器,检测滚轮是否在滚动,以判断是否发生了堵料。这个检测有点类似于鼠标滚轮。 频繁发生错误,那么可能是 1.料丝没有带动橡胶滚轮,或者 2.橡胶管轮没有正确触发光电感应器。

针对新喷头(Extruder +),如果方便送修的话,可以之间去找Makerbot的售后。如果不方便的话,可以自行拆开,清理一下滚轮。

image

[1] 机牙内六角螺丝; [2]带反光贴纸的塑胶滚轮; [3]光电感应器

主要是清理塑胶滚轮[2]的反光贴纸,不要被污损;光电感应器头[3]不要有污物,废料渣之类的;然后锁紧滚轮中心轴的机牙螺丝。可以稍向下按压滚轮,让滚轮反光面更靠近光电感应器。

旧喷头按照官方手法,目前正常;新喷头我已经清理,还没有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