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带牌车司法拍卖的成交数据统计

 
  • TopCaver
  • topcaver
  • Diary
  • published

最近又开始关注带牌小汽车的司法拍卖了,有兴趣的可以去参与: http://ssxkc.cbex.com.cn/jcas/ 之前听说拍卖也很难买到,所以也不放在心上,不过最近我膨胀了,决定试一下。
我爬了网站上的既往成交信息,简单统计了一下历史成交的情况。

京牌汽车拍卖简介

北京的车牌除了摇号,还有一种就是买法院拍卖的带牌车辆。过户之后,车和牌都归你。
拍卖规则是这样的:

  1. 以评估价起拍,上限价格为起拍价的150%的。
  2. 限价之内,价高者得;到达上限价格之后,参与摇号次数最多者得。
  3. 摇号次数相同的,参与摇号的时间戳优先。

目前一共进行过9次,一共成交了220辆汽车。当前正在进行的是第十期。这次有40辆车一起卖,可能机会稍微大点?

真的需要出到顶价么?

基本上,是的。
只有上期第九期一辆车意外,只有一人参与竞买,底价成交。剩下的全部顶价成交。
顶价成交占比:99.5%

出到顶价就能买到车么?

基本上,也没戏。除非你从第一期开始参加摇号。
有92.7%的车,被从第一期开始摇号就没摇中的倒霉鬼买走了。前五期就参与摇号的倒霉鬼,买走了98.6%的车。
除了上期的单买家意外,参与摇号最少的一次是缺少16期摇号,对应现在是至少参与46期摇号。
而我目前参与了42期,好像也不是没希望耶……

哪个价位的车参与竞争的人少一些?

当然是……越贵的。
符合经济学一般规律,便宜的3~5万的车有一两千人出到顶价参与;而贵的30~50万的车,则可能不到10人。
出顶价参与竞拍的人数中位数是50。

直观看散点分布是这样的(对数坐标):
散点图

我想我最近可能是膨胀了,不但敢看汽车了,还准备动手去拍一俩↖(^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