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Bot Error 65 , Thermocouple Communication failure

 

image

Oops we have a problem with your smart extruder (Error 65 : Thermocouple Communication failure). Please disconnect and re-connect your smart extruder

大意是说:和热电偶之间的通信出现故障了,请重新连接一下你的喷头。热电偶是一个温感元件,是一个将温度转换成电压的器件。

现象:重新连接,甚至不用重新连接,都可以继续打印。

这里(https://bilbycnc.freshdesk.com/support/articles/3000018739-makerbot-5th-generation-error-messages-what-do-they-mean)有人给了几个可能:

  • 打印头和打印头底座对连接不牢固。
  • 料盘可能被卡住,导致喷头被拉松了。
  • 连接喷头底座和机器之间的的一条白色宽排线,可能被损坏了。

反正看起来,喷头触点松动的可能性,要远远高于热电偶坏掉的可能性。

官方支持在YouTube上面有个短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beRft11BFg)描述Makerbot Error Code 65,66,67&68的情况。简单说:把喷头卸下来,清理下金属触点,按按那几个金属触点,看看有没有折掉的、坏的。然后再把它装上去。

经销商提供了另外一个方法供尝试:那个橡皮筋,把喷头和喷头底座捆上。=_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