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使用Greasemonkey / TamperMonkey 改进专利局专利查询网站的打开新页面问题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查询网站:http://cpquery.sipo.gov.cn 在按照关键字查询到专利列表之后,点击查看“申请信息”的时候,总是悲催的在当前页面打开。这样看第二个的时候,就要回去重新查,反复多次之后,可能出口IP就被封掉了。所以使用各种Monkey提供的user script方法,重写专利局的打开函数,以解决这个问题。

阅读更多

日本旅行小提醒

TopCaver topcaver 2016/09/26 Travel published 一些日本旅行的小提示: 日本一般情况下靠左行走。也有靠右的时候,看人家怎么走就怎么走吧。 过马路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在路口机动车绿灯时,机动车起步和通过的速度都非常非常快,千万不要尝试中国式过马路。 日本的厕所大部分带有冲洗功能,冲马桶和冲屁股的按钮不要混淆,小心喷屁股的水喷一脸。 日本的厕所手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脆弱,一定要足量取用,避免*透过纸粘到手上。 日本的自来水据说可以直接饮用。 准备好Google地图,Google翻译。 日本购物时务必随身携带护照;在日本购物后,免税的购物单会被钉在护照上,切勿自己撕下来,在离开日本过安检之后,找到“...

阅读更多

Makerbot Z18 频繁误报堵料错误(Error 81)的应对方法

在较长时间使用Makerbot Z18之后,我们较为频繁的遇到了打印机报警 Filament Jam(Error 81)错误。但是点击进料可以正常进料,表示喷头并没有真正的“堵住”,甚至不需要重新进料,只要点击“Resume”继续,就可以继续打印。这说明堵料报警是个误报,传感器出了问题。Makerbot官方给出了一个旧喷头的解决方法。

阅读更多

用支付宝是不是可以高枕无忧

在某个论坛上,有人说“就靠支付宝拯救盗刷了”。觉得支付宝的支付二维码,比信用卡的CVV安全太多了。其实,支付宝并不是像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安全便捷,一劳永逸。使用支付宝,一样要小心谨慎,注意安全,避免大额现金存在支付宝中。金融领域的安全,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不只有技术,还有制度、法律、监管等等;技术面上也不只是支付这一个环节,任何一块短板都会功亏一篑。支付宝即便在支付这个环节“看起来”更安全,也不能认为支付宝比银行更安全。

阅读更多

银行卡制卡公司缩写列表

仔细观看,每一个银行卡的背后都会有一个字母的缩写,这个就是每个卡的生产卡商缩写代码。整理了部分缩写代表的公司。所有信息来自互联网,仅做收集整理。可能不可靠。以缩写字母为序:

阅读更多

我在旅行中遇到的那些小尴尬

在谈论到外出旅游时,除了美景、美食什么的之外,总会伴随一些小尴尬。也许,你总会听说:“某某国人素质高、某某国素质就不行、某某地的人民热情好客、某某地的人民经常坑骗游客。” 其实吧,子曰:哪里都有SB。我并不是一个频繁旅游者,大约平均每年会有两次旅游,跟过大团,拼过三团,也会有自助;有时候独自一人、有时候和家人、有时候和朋友。分享旅途中的一些遇到的小尴尬,希望你们看得开心,以后玩得也开心。

阅读更多

iMovie 关闭KenBurns效果,创建延时摄影

延时摄影又叫缩时摄影(英语:Time-lapse photography)是以一种将时间压缩的拍摄技术。其拍摄的是一组照片或是视频,后期通过照片串联或是视频抽帧,把几分钟、几小时甚至是几天几年的过程压缩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以视频的方式播放。使用iMovie创建延时摄影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但是关键是要关闭默认的KenBurns特效。

阅读更多

MakerBot Error 65 , Thermocouple Communication failure

Oops we have a problem with your smart extruder (Error 65 : Thermocouple Communication failure). Please disconnect and re-connect your smart extruder 大意是说:和热电偶之间的通信出现故障了,请重新连接一下你的喷头。热电偶是一个温感元件,是一个将温度转换成电压的器件。 现象:重新连接,甚至不用重新连接,都可以继续打印。 这里(https://bilbycnc.freshdesk.com/support/articles/3000018739-makerbot-5th-generation-error-messages-what-do...

阅读更多

PHP7数据的内部实现 —— 上

摘要:翻译自 http://nikic.github.io/2015/05/05/Internal-value-representation-in-PHP-7-part-1.html 介绍了PHP7的内部实现。 上一篇文章讲了PHP7中对hashtable的实现的改进。这篇将探索PHP Value的新的描述方式。 因为篇幅的原因,分成两部分:上篇来描述 zval (Zend value) 的实现在PHP 5 和 PHP 7 的不同,包括对引用(references)的实现。下篇将详述不同数据类型的细节,比如字符串、对象等。 PHP5中的Zvals 在PHP5中,zval的数据结构是这样定义的: typedef struct _zval_struct { zvalue_v...

阅读更多